close

台科大MBA

報名要求:

入學前畢業兩年以上,並且具備工做經驗(沒規定多久)。

 

MBA總共分A&B兩組:

  • A組是國際企業組(全英語教學,和外籍生一起上課)錄取8名
  • B組是創意設計組 錄取7名

報名後可以直接在報名網站看到報名人數的資料

 

 

我當時是報名A組

也可以稱為GMBA(採全英語教學)

 

 

第一階段 書面審查

真是內容除了基本資料&讀書計畫之外,另需要繳交研究計畫

當時放榜的時候原本希望可以進擇優錄取的名額

結果第一階段有報名的人全部進口試名單

切記:有口試有機會啊

 

第二階段 口試

口試前所上助教會先發MAIL通知

並要求考生回電告知是否確定要參加口試

 

[口試當天] 總共兩關

第一關

兩個教授對一個學生

            O

__________

        O      O

問題:

[主要針對備審資料提問]

1. 談一談你的工作?

2. 如何平衡工作及學業?

3. 對未來的規劃?

4. 怎麼會選台科?

 

第二關

四個教授對一個學生

           O

__________

O     O     O     O

 

問題:

1. 請先自我介紹?

2. 政大口試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?

(因為當天與政大撞期,我有打去改時間,所以教授知道我是從政大趕回來的)

3. 政大也是有全英語教學,怎麼不選他們?(這提超難啊)

4. 『中間有穿插英文文章翻譯』

5. 對於未來的規劃?

 

 

維大力總結:

其實整個面試過程多是以聊天問話為主,都是一些基本題。

以輕鬆、自信的心情應考絕對沒問題。

本所A組是全英文教學,所以對英文的能力會有一定的需求。

因為我在翻譯文章時有點卡關,所以應該是因此而失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少女維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