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現在的時間距離我進入研究所已經一年半)

就用一點時間向大家講講準備的心得

政大MBA學程入學有甄試跟考試的管道

甄試有分A&B組,A組是給應屆畢業生,B組則是提供有工作經驗的人報考

其他怎麼報名或是詳細資格請自己上學校官網的簡章查詢

(如果連這些基本的小事情都要來問的話你可能不適合來念MBA)

 

報名要求:

入學前畢業兩年以上,並且具備工做經驗(沒規定多久)。

我的資歷:

私校第一名英文系畢業

金融業2.5年經驗

 

總共分兩個階段

第一階段書面審查

簡章上會詳細規定需要什麼內容

需要注意的重點:

  1. 有限制格式及檔案大小
  2. 需要推薦信

建議:

  1. 在寫內容實不要廢話太多,內容最好是讓人一看就懂。
  2. 善用列點式表達方式,強化優勢。
  3. 就讀動機設定要明確,不要打高空,越具體越好。

 

第二階段現場口

我發現很多會來看我網誌都是已經過了第一階段

到了第二階段就開始在網路上找戰友要一起練習

第二階段的口試在公布名單之後的大約一週就是口試的日期

口試名單會將5-6人分一組

也就是說你會提早知道誰會跟你一起口試

所以這時候就會很多人用各種方法找口試夥伴

最多人用的是ppt

今年如果有人也想要找戰友  我這裡乾脆提供一個平台給大家好了XD

就算找不到同組也可以一起約出來練習

有需要就留言給我喔XD

 

口試分為三階段

  1. 英文翻譯
  2. 團體個案
  3. 個人全英口試

第一關簡簡單單

第二關就是重頭戲了

四五個商院教授會在前面看大家討論個案

然後問各位個案上的問題

這關的重點就是

  • 不要怕不要緊張
  • 要勇敢,勇敢表現
  • 多發言,不講話一定out
  • 展現主動學習的心

總結就是要展現出一個商院人該有的態度,

主動積極、不怕錯誤,勇於表達意見,接納他人意見

 

第三關則是考驗你的英文口說及臨場反應能力

總之就是把你無所畏懼的精神拿出來就對了~他會抓你的弱點問

 

下一篇來分享一下自己的研究所心得

分享完畢~~~~

 

 

有疑問或是想知道研究所在幹嘛的歡迎留言交流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少女維大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